洋葱幼儿园园长

微博@洋葱幼儿园园长

© 洋葱幼儿园园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来自不/列/颠的猫

因为父亲的工作变动,弗朗西斯很小就来到了英/国。那时候的他人生地不熟,只能说一点点英语,所以在学校他总是独来独往,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。谁都不会相信从前的他就像一只小猴子。

有一天他在院子里修剪花草,忽然瞥见大门边有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孩正看着他。他疑惑地扭过头去,那男孩却脸一红,飞快地跑了。

“亚蒂,这是我们的新邻居弗朗西斯,以后你们可要在一起好好玩啊。正巧我家亚蒂要转学,不如让他和小弗朗在一个班啊?你说如何,波若弗瓦太太?”

对面的妇人和妈妈说说笑笑,那孩子和弗朗西斯都躲在自己妈妈的背后探头望着对方。

他叫亚瑟·柯克兰。弗朗西斯想,之后他冲亚瑟笑了一下,亚瑟却又缩回了头。

弗朗西斯耸耸肩。真是个害羞的孩子。

不过妈妈似乎和柯克兰太太很合得来。

就这样,两人开始了一起上学,一起吃午饭,一起放学的日子。弗朗西斯逐渐露出了他的本性,同学们开始戏称他为“老猴子”。亚瑟也在他的影响下开朗了一些,不过动不动就脸红这个毛病还是没有改。

那年他们7岁。

“弗朗——你睡了吗?”一天晚上亚瑟站在波若弗瓦家门口喊他。“来了来了!”弗朗西斯跑出来,给他开了门,“怎么了亚蒂?”

“给,”亚瑟把一只还眯着眼的小猫递到弗朗西斯怀里,“她叫罗莎,是佩蒂一个月前生下的。纯种的英国短毛猫,你要好好养她明白吗?”

“另外不许叫我亚蒂,说了多少次了。”

“好好好。哇,罗莎的眼睛是绿色的!和你的一样亚蒂!”弗朗西斯低头端详着安静的罗莎,一边答应亚瑟的同时忍不住咧开嘴笑了。他抬眼望了一下亚瑟,祖母绿的眼瞳同繁星一道熠熠生辉,略带嗔怒的眼神和自己的笑意一同于回忆中不朽。

那年他们13岁。

两人的生活从此又多了一层联系,亚瑟常常跑去波若弗瓦家去看罗莎,而弗朗西斯常常看着他。罗莎已经习惯了有两个主人,她会像跳上弗朗西斯膝头一样跳上亚瑟膝头。

又两年过去了。亚瑟参加了合唱团,时不时会有演出,加训的时候弗朗西斯常常带着罗莎去看亚瑟,以至于罗莎被当做合唱团团宠。弗朗西斯总是和罗莎一起坐在台下,安静地看他们一遍遍排练,不时低下头写写作业。有一场大型演出就在下周,所以最近合唱团排练的更频繁了。

“我会去看演出的。虽然已经听过了这么多场。”弗朗西斯笑盈盈地看着亚瑟。

可是就像一般的偶像剧一样,他食言了。

演出的前两天,弗朗西斯的父亲又被突然通知调回法/国。弗朗西斯第一次和父母大喊大叫,然后抱着罗莎气恼地躲进了房间。

但他自己的力量还是太薄弱了。到了亚瑟演出那天早上,他不得不和父母一起离开。走出家门后他望了一眼柯克兰家,罗莎轻轻地叫了叫。

“走吧。”

他踏上了飞往祖国的飞机。亚瑟此时正在后台焦急地给他发着数不清的讯息。

他离开了英/国的国土。亚瑟听到老师的呼唤不得不放下一直攥着的手机。

他乘坐的飞机在法/国大地上滑行。合唱团唱出了乐曲的最后一个音符。

那年他们15岁。

自此,再不得见。

到了法/国弗朗西斯每天都会给亚瑟发讯息,甚至是“罗莎今天又吃多了”“巴/黎今天是晴天,伦/敦呢”这种话。

可是亚瑟从没回过他。

罗莎总是跳到窗台上望着外面,可能是因为巴/黎好久没下雨了吧。弗朗西斯想。

于是他顺手拿起手机,“罗莎很想你,我也是。”

点击发送。随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。不过他不打算解释。

“我家的玫瑰花开了,回头送给你啊。[图片]”

“太好了巴/黎总算是下雨了。你出门带伞了吗?”

“啊…今天有点冷,记得穿厚点。”

这时的弗朗西斯除了在脑海中描摹他的面庞以外,什么都做不了。亚瑟还是不回信,他有点儿郁闷。

他不知道,此时亚瑟因为家庭原因,已经转去了中/国。

不然在他听到父亲又要调往中/国时,他不会和父母吵第二次架。

他怕亚瑟找不到自己了。他怕离开了这个盛满了思念与歉意的英吉利海峡。

临走的前一天晚上他给亚瑟写了一封长长的电子邮件。

“有个秘密一直没告诉你。其实我喜欢你。
再见,亚瑟·柯克兰。
这么多年,打扰了。”

他敲下最后一个字母,罗莎跳上了他的膝头。

弗朗西斯一下没忍住,眼眶决了堤。

他低着眉眼走进北/京某中学国际班的教室,站在讲台上面无表情地介绍着自己。

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底下的同学。刚刚自己是不是出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幻觉?

一名金发粗眉绿眼瞳的少年见他走进教室就睁大了双眼,双手止不住地颤抖,只好抓住旁边黑发少年的手腕。

弗朗西斯又看了他一眼,随后也像他一样瞪大双眼移不开目光。

北/京的秋雁开始南飞,成群的振翅声被弗朗西斯的耳鸣遮盖得不留痕迹。第一片秋叶落地,香山一夜红了树梢。

伦/敦晴空万里,巴/黎响起了歌谣。

他放松了眼角,深邃的紫色眼眸中盛满了笑意,以及一年多的黎明与夕阳。

“请多指教。”他用不熟练的汉语结束自我介绍,鞠了个躬。

看来我这辈子都离不开你了,柯克兰先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“所以说……罗莎就是这样和你一起来到北/京的?”王耀抚了抚罗莎的后背。

“就是这样。”

“啊……这还真是……跌宕起伏。”
“好好待他。”

“当然。”弗朗西斯弯了弯眼角,给罗莎倒了一些猫粮。





2016.11.11.
桃夭.





英语补习班上的脑洞。
英语老师家的小猫叫yoyo[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字x],来自伦敦,是有血统证的英国短毛猫。绿色的眸子,每次她瞪我的时候我都很想笑。然后就想到了柯克兰先生,然后有了本文。
这是罗莎的原型。据说yoyo从伦敦到我所在的小城,运费花了两万。
刚刚到的时候yoyo老是咳嗽,可能是因为她不适应这里的空气吧。老师笑。
好了,就是这样。来自不列颠的猫。

作业使我快乐。仏英那些并肩战斗的近代史真的让人感动啊。
第一篇仏英,小甜饼敬上。
感谢浏览:D

评论
热度 ( 22 )